苏梓晴🍀

今生唯你我捨不下 微虐 黑花

“聊聊”黑眼鏡趴在解雨臣的車窗前

“不聊”解雨臣一臉不屑的關上車窗,啟動車子開走,沒走多遠就被前方的人攔截了下來,解雨臣無奈只得對著剛剛的帶著黑眼鏡的人妥協“聊聊?”

“不聊”黑眼鏡有仇當時必報,這小白臉誰啊 

“真的不聊”解雨臣拿著瓷片問黑眼睛

“聊,聊”黑眼鏡還是選擇了妥協

 

瞎子如果初次見面我們就知道彼此是要過一輩子的人,但是我們是不是會倍加珍惜呢?

 

“花兒爺,好吃的青椒炒飯要不要來一個,不貴800?”黑眼鏡把飯放到解雨臣眼前

“不好意思,不吃青椒,你還吃拿回去把”解雨臣一臉嫌棄的把飯推開

 

瞎子如果再來一次我想即使我再討厭吃青椒應該也會吃下去吧。

 

“花兒爺,特意為你準備的沒有青椒的炒飯,來一個吧”黑眼鏡一臉殷勤的跑到解雨臣身邊。

“勉為其難的來一份吧”

 

瞎子你記得我的喜好,總是那麼細心,習慣了任何事情都自己處理的我,第一次被人這麼記在心裡。

 

“花兒爺,不要錢的夥計您要嗎?瞎子不要錢,給您貼身保鏢啊”黑眼鏡一臉痞笑的站在解雨臣身邊。

“呦~黑爺,解雨臣可請不起您這個夥計”解雨臣愛答不理的回答。

“您這話說得,要是您覺得過意不去我收點錢也行啊”

瞎子如果我可以希望你永遠在我的身邊,即便是這樣的關係也行,只要你可以在我身邊。

瞎子第一次和你下墓無論遇到什麼危險你總是會擋在我的面前,你讓我知道了本人保護是什麼滋味,一次又一次的衝在我的前面。瞎子我八歲當家之後就學會了什麼叫獨立,任何事情都必須親力親為,任何困難險境我都要首當其衝,你告訴遇到危險要退縮在你的身後。

解連環告訴我齊八爺給我算命說我是來來往往所有人的貴人,但是唯獨不貴自己。你卻站在我的面前告訴我,你要做我的貴人。瞎子為什麼就不能陪我再久一點呢?

 

“花兒,我喜歡你”黑眼鏡抱著海棠花滿臉期待的站在解雨臣面前

“瞎子,我也喜歡你”解雨臣回應著黑眼鏡的告白,不知害羞還是怎麼,耳尖染上一抹粉色

黑眼鏡把解雨臣抱在懷裡,低頭輕吻“解雨臣,瞎子願伴你左右今生今世,不離不棄。”

瞎子,只有在你面前我是解雨臣,不是解九爺,不是解家當家解雨臣,而是解雨臣,你一個人解雨臣。

“瞎子,不是說好陪我嗎?”解雨臣看著黑眼鏡

“花兒,我眼疾復發了,我去嘗試下找找方法,如果我瞎了就活不了多久了”黑眼鏡把解雨臣抱在懷裡

瞎子你最終還是讓我一個人了,但是我不會讓你死的,我會想辦法治你的眼睛的。

“瞎子跟我回北京,我們在想辦法”解雨臣拉著黑眼鏡的手

“花兒,我已經過了那個階段了,如果可以我想選一個讓自己舒服的地方度過”黑眼鏡拒絕了解雨臣的要求

“瞎子,那我呢?你答應我會陪我的不是嗎?你不愛我了?”

“花兒,你盡力了,瞎子不能連累你,我的身體我自己知道,因為眼睛的關係我的身體只會越來越差”

“瞎子,最終你還是要丟下我一個是嗎”

“明天你走我送你”

瞎子,總是你時延留下我一人了,我這一輩子總是被人拋下,以為你不會拋下我,可是最終你還是拋下了我。

“花兒,明天我要下地,等我回來就再也不離開你了,等我好嗎?”

“瞎子,我還能再信你嗎?還可以嗎?”

“花兒,等我”

“好”

瞎子誰能想到這是最後一次,我最後一次聽到你的聲音竟是你讓我等你,你知道我多開心嗎?我以為你回來再也不會離開了,沒想到竟是永別,瞎子不是說好我等你嗎?你回來啊

“小花兒,瞎子折在了他這次下的斗裡了,我和小哥去找了他們下次的那批人沒有一個活著回來的”吳邪擔憂的看著解雨臣

“不可能,瞎子說讓我等他的,怎麼會呢?吳邪你在騙我對不對”解雨臣壓抑著心痛,不信的搖頭

“小花兒,我也不相信,可是由不得你不信啊.....”吳邪抱緊解雨臣,他才驚覺原來解雨臣這麼的單薄

瞎子,不是讓我等你嗎?你怎麼拋下我了呢?

解雨臣從夢中醒來,抬手擦去臉上淚痕,自嘲的笑了笑,多久了呢?一個月了吧,每次醒來身邊只有自己無他,原來都是夢啊。是啊,黑眼鏡已經在一個月前就折在斗裡了,再也不會回來。

本就睡眠質量不好的解雨臣自此之後靠著安眠藥度日,在得知黑眼鏡死了的時候,解雨臣就把解家的一切事情交給了吳邪和秀秀,他只想沉浸在夢裡不願醒來,夢裡有瞎子,夢裡他倆是在一起的,只有快樂沒有難過,沒有離別。

吳邪實在受不了解雨臣如此頹廢下去,已經一個月了,吳邪已經放任解雨臣這樣一個月了,實在是不能就這麼下去了。吳邪做好了十足的心裡準備,他可以接受解雨臣的頹廢,甚至可以接受他把自己折磨的沒個人樣,但是他無法接受解雨臣這個樣子,吳邪推門進入房間的時候,解雨臣躺在床上那樣的安詳,仿若是睡著了一般,然而吳邪感覺到了不對勁。

解雨臣藥物中毒了,經過搶救雖然暫時脫力了危險,可是醫生說他活下去的一直非常薄弱,可能最後是腦死亡。

吳邪忍不住撲在張起靈懷裡失聲痛哭:“小哥,小花兒那麼要強的人,怎麼會讓自己躺在床上呢?我們是不是真的沒有辦法了?”

“天真,大花還要照顧呢,你別這樣。”胖子安慰著吳邪不經意抬頭差點沒把胖子嚇沒了“臥槽,天真那不是黑眼鏡嗎?我是不是撞鬼了?”

張起靈放開吳邪轉身走到黑眼鏡面前,然後向身後的吳邪點點頭,原來黑眼鏡沒死。

知道黑眼鏡沒死的消息吳邪怒火中燒,上前就給了黑眼鏡一拳,“黑瞎子你混蛋,你沒死為什麼一個月了你都不回來,你現在回來幹嘛?小花兒都死了,你回來幹嘛”

“吳邪,你騙我的對不對,小花兒怎麼會死呢?我走的時候和他說了,讓他等我啊,怎麼會呢”黑眼鏡滿臉不信。

“我們都以為你死了,你們去的人全部折進去了你不知道嗎?”吳邪怒吼

“你們沒找到我的尸體不是嗎?”黑眼鏡生氣的怒吼

張起靈拉著滿臉怒氣的吳邪,衝著黑眼鏡點點頭。黑眼鏡會意轉身走進病房,解雨臣躺在病床上嘴角帶笑,小花兒為什麼不願意醒來?瞎子回來了啊

“小花兒,原本這趟我是不打算去的,但是他們說如果我不配合就要對你不利,無論真的假的,哪怕有一絲絲的危險我都不願意冒險,所以我選擇了去。或許是上天憐佑,這次因禍得福我遇見了一位苗醫,說是我的眼睛有辦法,但是我需要在特定的時候進入一種假死的狀態,這樣才既可以騙過那群人,又能把眼睛治好。我害怕有任何狀況我就找了個機會給你打了電話讓你等我,我成功的騙了所有人,甚至於連你都騙了”

瞎子治好眼睛之後馬不停蹄的跑了回來,沒想到剛進解家就碰到了管家說自己死了,還說解雨臣進醫院了,預感到不好,黑眼鏡趕到醫院卻看到了沒有生氣的解雨臣

“花兒,你怎麼就不能等等我,我好了,我的眼睛治好了,可是沒有你,眼睛好了又能怎樣呢?花兒,你怎麼這麼傻”黑眼鏡哭的泣不成聲,他覺得此時他的眼前一片灰暗,是啊眼睛治好了又如何,他的光沒有了,他的全世界沒有了。

黑眼鏡回來之後就一直守在醫院寸步不離解雨臣的身邊,三日後吳邪帶來了一個消息。

“瞎子,小哥說青銅門後有一種秘法或許可以試試呢?”

“對啊,黑爺,咱要不去試試”

“我知道你們的想法,我之前也想過,可是青銅門後的秘法是有副作用的”

“小哥說還有一枚麒麟竭,到時候我們試試”吳邪安慰道

“好”黑眼鏡覺得有方法就要試試,不能這麼坐以待斃。

他們咨詢了醫生在沒有呼吸機的情況下解雨臣可以堅持多久以及注意事項,一切準備就緒之後一行人出發到達長白山青銅門。

“我們兩個進去就可以了,你們在這裡等我們吧,如果三天之後我們兩個沒有出來,你們就回去吧。”黑眼鏡囑咐道

黑眼鏡背著解雨臣進入了青銅門

解雨臣感覺自己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夢裡黑眼鏡沒有死,他把自己抱在懷裡輕柔在耳邊一聲聲的叫著自己

“花兒,醒醒吧,已經兩天了”

“花兒我答應你,不再離開你了,永遠陪著你,不再丟下你一個人了”

“花兒,你醒來吧,如果你不喜歡再管解家的事情,我帶你離開好不好,九門也好,解家也好我們都不要管了好不好”

“花兒,我在木馬魯給你腫了一院子的海棠花,你去看看好不好”

“花兒,我給你釣了好多忘不了魚,等著做給你吃呢”

“花兒,醒來好不好,我給你做沒有青椒的青椒炒飯”

“花兒,我眼睛好了,我可以陪你直到生命的盡頭,我可以陪你走完餘生”

“花兒,不要丟下瞎子一人,瞎子百年孤獨,百年裡只牽掛你一人,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啊,沒有你讓瞎子怎麼過剩下的日子”

黑眼鏡抱著解雨臣泣不成聲,兩天了麒麟竭也吃了,秘法也用了可是解雨臣一點醒來的跡象也沒有。

“花兒,瞎子去陪你好不好,怎麼捨得讓你一人走”

“瞎子,你說的,再也不會離開我,這輩子都在我身邊,永遠不會讓我一人”解雨臣悠悠轉醒,握緊黑眼鏡的手

“花兒,這輩子瞎子都不會離開你了”

黑眼鏡拉著解雨臣從青銅門裡出來,吳邪三人激動不已。

“證明古法成功了是嗎?小花兒你有沒有那裡不舒服?”吳邪緊張的問

“沒有”解雨臣動了動身上的筋骨

“花兒,不得不告訴你了,青銅門後的秘法就是和我一樣,或許百年後你還是如此也說不行,你會恨我嗎?我沒有和你商量”黑眼鏡躊躇的問

“瞎子,你說過你的百年孤獨因為有我而不再孤獨,那麼我想告訴你,與你一樣也沒有什麼不好啊,至少我的百年有你陪伴,你的百年有我作陪,那樣就不會孤獨,也不會難捱,我怎麼會恨你呢?”解雨臣抱緊黑眼鏡,輕拍後背

因為有你百年不會孤獨,因為有你不老不會無趣,只要有你在時間是否流逝都沒有關係,只要是你,只要和你。

花兒,百年孤獨因為有你不在孤獨,這世上如若有什麼是我捨不得的只有你,唯有你。

瞎子,今生今世永生永世唯有你是我捨不得,拋不下的。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